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州职院邀请市审计局专家开展警示教育暨财经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者:郭娜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我校举办警示教育暨财经知识专题培训会议,德州市审计局执行科科长雷玥应邀作讲座。校党委书记樊兆杰,校领导周爱红、聂长义、多建民、郭士武、孟繁营出席,学校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系综合科科长,各部门报账员、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纪委、财务处、后勤基建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雷玥做了题为《着力规范财经管理 促进高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依据长期从事审计工作经验,从国家审计监督的基本情况、高校常见的财经问题及整改、审计建议等几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系统、生动地讲解。详细阐述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五个问题,让大家认识到审计是政策法规的“督查员”、改革发展的“促进派”,高校应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牢固树立法纪观念,依法民主科学决策,助力科教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讲座从高校常见的财经问题及整改要点切入,对高校财务管理、政府采购管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放管服”落实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对学校进一步做好财务管理和政府采购相关工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