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州职院举办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王强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军训是对精神的洗礼,是对身体的历练。9月16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校领导樊兆杰、张同光、张苹、周爱红、聂长义、多建民、周吉星,中国人民解放军95920部队副政委戴春木,95920部队参谋潘成磊出席大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主持,学校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科长参加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院长张同光致辞,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新入学的5000余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承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全体新同学提出殷切期望:要志存高远、不负韶华,立报国之志,坚定地走技能成才之路;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投入到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之中;崇德修身,树立“君子坦荡荡”的高尚人格,建立“言必信,行必果”的行为准则,形成“有志者,事竟成”的人生态度;强身健体,热爱体育,学会生活,坚持良好习惯,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中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2021级新生代表陈谕,老生代表于宸骅及教师代表路遥分别发言。

军训总结汇报表演正式开始。伴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各支方队英姿飒爽、精神饱满地走过主席台。他们声音洪亮、脚步铿锵,充分展现了我校2021级新生不怕苦、不怕累和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军体拳表演方阵闪亮登场,他们步伐稳健、整齐划一,动作干净利落,气势如虹、虎虎生威。“嘿”“哈”“杀”,高亢的口号,震天动地,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

随后汇演进入到综合演练环节——“战场救护”,场上响起模拟枪炮的声音,所有人瞬间如置身真实的战场。演练新生端枪瞄准、搜索前进、医疗救护、头部包扎、腿部包扎、担架抢救,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战场救护”演练结束后,2021级新生代表在德州职院向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汇演结束,学生处处长刘宏杰宣布获奖方队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方队及单位颁奖。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向95920部队赠送锦旗。大会在振奋人心的《强军战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