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德州职院开赛

发布者:李金甫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8-2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下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开赛式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106CE13B70

103C8E924

FC3A1401B

E77715A03

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红双,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孟令君,赛项裁判长沈海娟,赛项监督仲裁长李万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大赛执行委员会委员、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潮出席开赛式。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力主持。

1D83A

大赛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03C8

孟令君在讲话中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分析了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希望职业院校抢抓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交流互鉴,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他表示,省教育厅将努力创造条件,努力把大赛办成有温情、高质量的盛会。

13B33

张同光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来宾、专家及兄弟院校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为大赛顺利开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合作企业、各新闻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敬意。他表示,学校将做好东道主,在大赛执委会指导下,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各项任务,营造安全、有序、规范、公平的比赛环境,努力办成一流赛事、优质赛事。

15A03

易潮在讲话中表示,企业方将全力为大赛提供各项支持。

13908143E2

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12B4A

邵红双宣布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开赛。

1C0001E654

德州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5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以及赛项执委会的领导、专家和裁判等参加开赛式。

1899821041163FE171FB

156FE

186F8

1A313

19EBB

本赛项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连续第二年举办,以团体赛方式进行,每个参赛队3名选手,竞赛时长共8小时,包括能源分析与系统设计、光伏电子设备的开发、微电网系统管控功能的开发、工程部署与安装、系统调试与运行和工程竣工验收6个竞赛模块,旨在培养适应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发展,具备工匠精神、关键能力,兼具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8月24日,该赛项将举行闭幕式。

1C000183DC

173D011F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