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五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德州市选拔赛在德州职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孙春季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八点,第五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德州市选拔赛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市妇联、市发展改革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德州日报社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德州市婴幼儿托育服务行业协会承办。来自各县市区的15支队伍共计75人参赛。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德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晓静,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赵晓静主持并宣布第五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德州市选拔赛开幕。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周爱红致辞。

裁判员代表刘聪宣誓

参赛代表赵美宣誓

本次竞赛分为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家政培训师、家政经理人5个项目,包含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个模块。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每个参赛项目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赛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按照《德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试行办法》,此次大赛五个项目前2名的选手,将由市人社局授予“德州市技术能手”,由市总工会授予“德州市五一劳动标兵”;属于35岁以下的,由团市委认定为“德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符合条件的,由市妇联认定为“德州市巾帼建功标兵”。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三个项目前3名的选手,还将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2000元奖励。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晓静,市发展改革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德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及德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及团体颁奖。

闭幕式上,赵晓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制定实施了一系列鼓励家政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家政服务成为一项与家庭幸福安康紧密相连的民生事业。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扎实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社区)”活动,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类家政服务公司在满足家庭育儿养老现实需求上,在诚信建设、职业化发展上用心用力,让家政从业人员留得住、干得好,让消费者找得到、信得过。希望广大家政服务员要勇于追逐梦想,进一步增强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加强职业修养,诚实劳动、诚心服务,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争做讲诚信、守规则、有爱心的最美家政人。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着力实现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教学相长”的竞赛目标,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深挖家庭职业技能教科研,积极探索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与专业人才培养有效融合的新路径。

图片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德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晓静,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图片图片赵晓静主持并宣布第五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德州市选拔赛开幕。

图片图片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周爱红致辞。

图片裁判员代表刘聪宣誓

图片参赛代表赵美宣誓

图片本次竞赛分为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家政培训师、家政经理人5个项目,包含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个模块。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每个参赛项目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赛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按照《德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试行办法》,此次大赛五个项目前2名的选手,将由市人社局授予“德州市技术能手”,由市总工会授予“德州市五一劳动标兵”;属于35岁以下的,由团市委认定为“德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符合条件的,由市妇联认定为“德州市巾帼建功标兵”。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三个项目前3名的选手,还将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2000元奖励。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晓静,市发展改革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德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及德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及团体颁奖。

图片图片图片闭幕式上,赵晓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制定实施了一系列鼓励家政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家政服务成为一项与家庭幸福安康紧密相连的民生事业。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扎实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社区)”活动,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类家政服务公司在满足家庭育儿养老现实需求上,在诚信建设、职业化发展上用心用力,让家政从业人员留得住、干得好,让消费者找得到、信得过。希望广大家政服务员要勇于追逐梦想,进一步增强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加强职业修养,诚实劳动、诚心服务,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争做讲诚信、守规则、有爱心的最美家政人。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着力实现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教学相长”的竞赛目标,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深挖家庭职业技能教科研,积极探索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与专业人才培养有效融合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