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先模风采 >> 正文

德州职院教师为德州窑红绿彩创作原创歌曲

发布者:李思齐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8-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复兴德州窑的制瓷工艺和文化脉络,悉心培养文化传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领衔创办“宋磁德州窑红绿彩文化研究院”。

67946

为进一步宣传提升红绿彩的认知度和社会关注度,在德州职院副院长张苹的策划下,词作家、著名诗人徐安国作词,我校学前教育系青年教师李思齐创作歌曲《此生只为爱等待——红绿彩之歌》,将德州窑红绿彩巧妙融入歌曲之中,以“天衢路”“神京门”等德州地标性建筑为载体,描写了红绿彩千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歌曲旋律优美、风格典雅,既有古典风韵,又含时代风采,将德州窑红绿彩的古典之美和时代之美融合为一体。

66BB6

26150

 

   中国陶瓷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智慧和财富的象征,德州窑是中国运河流域最大的陶瓷制造基地,因京杭大运河而兴,始于五代,兴于宋金,衰于明。2004年,德州古窑遗址重见天日,其出土的红绿彩瓷器以其独特的魅力受到了文化艺术界和收藏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