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先模风采 >> 正文

喜报:德州职院2022年招生生源质量大幅提高

发布者:陈波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0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夏季高考省内录取工作喜获佳绩,考生投档率100%,计划完成率100%,录取分数线较往年大幅提高。

夏季高考计划1565人一次性全部录满。其中专本贯通专业录取分数线456分(高于本科线19分),学前教育专业录取分数线399分。全校录取平均分数347.5分,比去年提高110分,共录取一段线上考生98人,生源质量明显提高。

春季高考计划521人一次性全部录满。14个专业类别中,录取分数线400分以上的专业类别4个,350-399分的专业类别7个,300-349分的专业类别2个,连续三年录取分数线直线上升。

近年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是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双50强”高校,是人社部“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以党建为引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融合高职教育先进理念,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凝练了“阳光自信、大气厚道”的德职气质,大力秉承“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校风,积极弘扬“学高身正、教书育人”的教风,不断浓郁“德能兼修、知行合一”的学风,校园学习氛围浓厚。积淀了“课岗证融通、实境化历练”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项目化课程改革,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升学生的技能。学校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5项,2018年-2021年,技能大赛成绩连续四年在全省名列前茅。

学校专业实力雄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000余人,设有11个教学系、部,开设高职专业50个,与本科院校联合开展“3+2”专本贯通培养专业2个。其中,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2个,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品牌专业群1个,省级示范专业群1个,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3个,省级校企合作办学一体化示范专业2个。光伏工程技术专业群是山东省立项建设的双高专业群。

学校占地面积1190亩,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7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值1.65亿元。目前学校二期建设的2栋学生公寓楼、1栋综合体育训练馆新学期即可启用,1座连接学校教学区和生活区的过街天桥已经投入使用。投资2.92亿元、建设11个实训中心的德州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在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的实习实训条件跃居全国同类院校一流水平。

学校实施“集团化办学工程”。学校牵头成立的德州职业教育集团已发展为成员企业449家、学校39家、行业协会13个的大型职教集团,2017年被省教育厅认定为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2021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校企合作不断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畅通,毕业生当年就业率连年达98%以上,自2020年起,连续三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