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先模风采 >> 正文

德州职院党委书记樊兆杰走访企业促“人才链”有机衔接“创新链”“产业链”

发布者:张福东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国高职院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有效推动毕业生就业,服务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创建职教先进城市,7月5日,校党委书记樊兆杰走访德州人才发展集团、德州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并洽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宜。

在德州人才发展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大文,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栋等在集团会议室热情接待樊兆杰一行。

樊兆杰首先感谢德州人才发展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介绍学校概况、改革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亮点,特别是学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和为德州市培养输送人才的情况。他表示,学校正高质量建设省优质校、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创建德州职业技术大学,服务先进制造业强市和职教先进城市创建,将以识才慧眼、爱才诚意、用才胆识、容才雅量、聚才良方汇集大批高端人才、知名工匠。他希望,校企拓宽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为学校引进更多人才,帮助德州本地企业引进更多学校毕业生,实现互利共赢。

张大文对我校办学治校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德州人才发展集团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合作方式。

双方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资源共享、人才创新园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随后,樊兆杰一行到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考察,并在公司副总经理常青陪同下,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半导体材料及其他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情况,看望学校毕业生,征求企业和毕业生关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聚焦高端产业链和产业链高端的原则,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常青表示,企业建立以来一直与学校保持良好务实高效的合作关系,学校200余名毕业生入职企业均取得了良好的职业发展,不少毕业生已成长为班组长等一线骨干,为打造国内先进的科技研发型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感谢学校为企业发展提供的帮助,并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领域。

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周吉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等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