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法制经纬 >> 正文

国家电投山东区域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竞赛在德州职院圆满闭幕

发布者:张媛媛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省电力行业协会主办,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鲁西分公司、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国家电投山东区域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国家电投集团山东区域的13支参赛队伍,共39名选手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历练能力,尽展风采,以完美的标准、精湛的技艺、严谨的态度全身心投入,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累累硕果。大赛共决出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集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来自山东分公司、河北公司及中国电力的三名优秀选手荣获“山东省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北京公司、山东分公司获“优秀组织奖”。

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部长季臻、山东省电力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徐震、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等领导为获奖选手和集体颁奖。

本次大赛采用理论与实操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赛前培训及正式比赛工作任务均由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承担。大赛实操部分设置了光伏电站线路连接、调试运行、运维监控系统调试等等五个工作任务,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光伏电站的装调、排故以及运维能力,是一次综合的、全面的、系统的技术比拼,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扎实的专业积淀和高超的技能水平。

闭幕式上,季臻指出,这次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实际行动,也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具体措施,更是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升业务能力、焕发工作热情、释放创新活力的有效举措。季臻强调,我们应当抓好竞赛成果的转化应用,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载体、为平台、为切入点,培养发现优秀人才,提高岗位建功能力,助推中心取得实效,展现出广大干部群众的担当与作为。

山东能源监管办电力安全监管处处长徐西锋指出,本次大赛是促进山东能源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能源保供,推动山东能源行业更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3060”目标的一项切实举措,对于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展现职工建功立业作为,推进行业技术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有效促进了广大干部职工“岗位练技能、青春助转型”,着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教学相长”的竞赛目标。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培训与专业人才培养有效融合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