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法制经纬 >> 正文

德州职院邀请市网信办专家开展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专题培训

发布者:李东筱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8日,我校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议,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黄子华应邀作讲座。校党委书记樊兆杰,校领导多建民、郭士武、孟繁营出席,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学校副科以上干部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讲座持续3个小时,主题为《认真落实网络强国重要思想 积极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黄子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新形势,准确解读网络强国建设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就做好网络安全和舆情应对工作的重点、举措、方式和保障措施,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讲座内容充实、案例丰富,既具有理论高度,也紧贴实际,为提升我校党员干部的网络安全素养和舆情应对能力创造了条件。

周吉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完善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排查机制,有效规避网络负面舆情风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