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法制经纬 >> 正文

德州职院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利用珍贵档案学“党史”

发布者:高天宇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伟大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策划,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7月5日下午3时,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及以上干部赴德州市会展中心,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德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展区,通过生动的历史图片和资料,再现了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在德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和推动齐鲁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巨变。

下午4时,参观团来到德州市档案馆,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百年历程革命精神洗礼。在展厅现场,一份份珍贵的档案和背后感人的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个人。樊兆杰等人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欣赏,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相互交流参观心得体会。

7月2日,我校后勤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德州市会展中心参观德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后勤基建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德州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年以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师生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丰富内涵,有力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