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法制经纬 >> 正文

《民法典》护航新生活,德州职院的讲座也是这样说的

发布者:张傲楠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民法典》颁布一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我校举办2021年《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德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公职律师梁少宗应邀作了讲座。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出席活动,200余名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主持。

梁少宗同志以《民法典》的时代特色和制度创新”为主题,重点围绕《民法典》为什么称之为“典”、《民法典》对我们生活和工作的重要影响、以及如何学好用好《民法典》三方面进行讲解。讲座内容充实,案例丰富,语言生动形象,既具有理论深度,又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给在座的师生上一一场生动的“法制课”。

郭士武强调,学校已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对学校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和使用好《民法典》,增强民法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建设法治校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为建设法治社会、法治国家贡献“德职力量”。

参加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要认真深入学习《民法典》,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民法典》的要求与内涵,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培养大批具有较高法治素养的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