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法制经纬 >> 正文

增强法制教育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者:谢连合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9-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11月12日下午,保卫处聘请了新城派出所副所长李昌山同志和反诈骗中心民警邱超同志,在校报告厅为2018、2019级学生骨干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报告。

报告中,邱警官通过现场说法,以及反诈骗案例,教授学生严防电信诈骗的预防措施和办法;李副所长通过学生中的实际案例,将学生们带入到犯罪心理学领域,从全新的角度剖析了大学生犯罪轨迹:厌学→逆反心理→盲目模仿→形成不良嗜好→虚荣心作怪→最终采取极端行为形成犯罪事实。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案例分析和探讨,为预防大学生犯罪敲响警钟,教育学生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做一个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最后,保卫处处长张宏建要求学生们全面行动起来,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防范诈骗能力,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为德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整个报告会精彩纷呈,效果良好。学校将不断深化法制教育,进一步强化警校共建工作,努力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