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法制经纬 >> 正文

德州职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杨文秀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将我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推向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打造与职教高地建设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10月26至31日,我校在市委党校分两期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暨科级干部培训班。

10月31日,我校第二期读书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圆满结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同志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主持仪式。

孟繁营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期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及取得显著学习效果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针对本期读书培训班特点发表讲话: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部署周密;二是学习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三是学员热情学习,成效明显。同时,他就如何在实践中巩固和扩大学习培训成果,向全体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在认认真真学习提高上,要有新进步,要结合岗位职责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二是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上,要有新境界,要学以致用,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狠下功夫,尤其是要结合当前学校优质校建设、职教高地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梳理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工作举措, 精心谋划好下阶段工作;三是在踏踏实实做事做人上,要有新成效,大家必须要认清自己的职责,牢记党的宗旨,勤勤恳恳工作,堂堂正正做人。

结业式上,10名学员代表先后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普遍体会深刻,认为短短三天的读书培训受益匪浅,很有必要。通过读书学习和市委党校王江红教授的解读,学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伟大奋斗实践的生动写照,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鲜明昭示,是为世界谋大同、为人类创未来的鲜活读本。大家表示,作为一名科级干部,定会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七种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