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法制经纬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体验消防生活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9-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操作能力,4月19日,我校保卫处、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德城区消防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保卫处陈新英、团委张磊老师也随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解员从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基础常识、火灾报警、现场逃生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学习过后,同学们参观了消防大队,穿戴消防服进行体验,观看了消防车功能演示。参观完毕后,帮助消防员整理消防服,擦洗消防车等志愿活动。

回到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将《消防安全常识》手册分发给同学们,并鼓励大家要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主动举报、查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应急自救意识、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灭火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李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