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法制经纬 >> 正文

我校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9-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我校在思齐楼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校安全保卫处全体职工及各系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安保处处长张宏建作动员讲话,他讲到,高校是人才聚集、思想教育集中的场所,也是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阵地,国家安全教育在高校安全教育中是必不可少的基础教育。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认真学习国家法律,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同学在学生会主席的带领下进行宣誓。活动中,安保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材料,并为同学们耐心讲解。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兴趣,营造了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活动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活动很有必要。通过宣传,可以增强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也使大家初步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提高了自身的危机意识,明确了国家安全需要全民共同维护。

【撰稿:谢连合 审核:张宏建 编辑:李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