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法制经纬 >> 正文

我校举办安全信息员培训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安全信息员管理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充分发挥校园安全信息员的作用,5月13日下午,安全保卫处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安全信息员培训。校学生会全体人员、广播台、学校国旗班、2019级各班班长共320多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安全保卫处处长张宏建介绍了设立校园安全信息员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安全信息员的职责任务,结合实例从22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涵盖了用电、交通、饮食、消防、防溺水、防邪教、防暴恐、防欺凌、防盗及宿舍安全等问题。张宏建要求与会的安全信息员明确职责,及时向安全保卫处和“校园110”(2557110)汇报安全信息,做好安全信息的收集与反馈,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培训,学校安全信息管理员熟知并掌握了必备安全知识与自我防范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安全切块管理,班级网格化安全管理。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安全知识落实好、宣传好,为校园安全做好防范预警工作,助推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谢连合 摄影:任德辉 审核:张宏建 编辑:李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