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德州职院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者:李东筱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10-0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揭晓,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范柏赫成功入选。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推报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部门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

据悉,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32名。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奖学金获得者公示名单(截图)

(以行政区划为序,共1832名)

范柏赫:付出和努力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介绍

范柏赫,男,汉族,共青团员,2002年3月生,现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2020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一班在籍学生,入学以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同学们的信任,先后担任了班长、团总支兼职副书记、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等职务。

恪守本分,不忘初心

范柏赫始终坚持认真学习,他深知,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才能在未来拥有立足之本,两年来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课前三名。同时,范柏赫关心时事热点,坚定政治方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学初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平日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过学习强国等各类平台及时关注时政新闻。

扎根校园、服务同学、踏实做事

范柏赫以青春的力量传递着青春的信仰,作为班长,以身作则,带领的班级团支部获评“先进团支部”;作为团总支兼职副书记,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组织系里各种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带领系学生会骨干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作为辅导员助理,带领新生做好班风建设,及时关注同学的动态;作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多次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超过200小时。

荣誉满身,全面发展

范柏赫性格开朗活泼,乐于助人,大一刚入学时被推举为宿舍长,在宿舍内务、日常生活习惯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其他舍员,“校园十佳”集体评比中,所在宿舍被评选为十佳文明宿舍”。入学以来,范柏赫热衷于体育运动,每周坚持体育锻炼,“运动是最好的解忧药”,2022年新冠疫情再次袭击德州,面对压抑的防控环境,范柏赫从未抱怨,而是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以积极的心态和超强的意志力跑完了一个全程马拉松。范柏赫兴趣颇多,空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合唱比赛、书画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为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了青春的力量。

一路走来,学习,工作和生活交织在一起构筑起范柏赫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涯。“我虽然不是莘莘学子中最优秀的一个,但一定是最努力的一个。”三年的种种使他不断成长,不断蜕变,最终塑造了自强不息的品格。

范柏赫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代表。每天,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晨兴走,带月归,星光不问赶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用奋斗的精神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勇于冲破限制,谱写出成才报国的华彩诗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