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德州职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

发布者:李东筱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9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并进行研讨交流。院长张同光主持,校领导殷淑英、多建民、郭士武、周吉星和孟繁营等参加。

张同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进行了学习分享,并对研讨交流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学习主题准确,学习认真深入,不仅探讨了“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等宏观理论层面,而且结合实际,借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立场、观点、方法,精准分析了学校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发展机遇和挑战,统一了思想,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大势,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时代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从“三个历史维度”来认识我们党的奋斗成就,深入理解“四个深刻领会”的内涵要义,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要增强“底线思维”,强化安全发展意识和能力,开学之初,重点做好新生教学、国有资产清查核实、光伏产业科研教学楼和应用技术推广实训中心两个项目申报、综合训练馆收尾工作、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校领导先后畅谈了学习感受,并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