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德州职院@2022级新生:祝贺通过军训第一课,开启成才报国新篇章

发布者:李圆圆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厉兵秣马日,沙场点兵时。9月28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举行。校领导张同光、张苹、殷淑英、周吉星、孟繁营出席大会,学校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学生科长、2022级辅导员、班主任,4700余名新生参加大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张同光致辞,代表全校师生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本次承训的退役士兵同学和辅导员助理们表示衷心感谢。他以“奋楫扬帆向未来”为主题,向全体新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胸怀远大理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增强技能报国信心,抢抓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重要机遇,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在技能报国的生动实践中谱写精彩人生。三是要弘扬德能精神,热爱学校、融入学校、为校争光,努力营造团结互助、诚信友爱、融洽相处、共同进步的和谐校园氛围,成长为德之楷模、国之栋梁。四是要全面发展,强健体魄,健全心智,自立自强,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技能比赛,在克服困难和挑战中成长成才。

大会上,辅导员代表万历、新生代表韩舒琪、在校生代表张俪睿喆先后发言。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各方队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依次前往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声音洪亮、脚步铿锵,充分展现了我校2022级新生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坚定意志品质。

在分列式方队展示结束后,特色科目表演方阵轮番上阵。军体拳表演方队动作整齐划一,一拳一步干练潇洒,喊声震天气势十足,每个细微的动作都汇聚了德职学子戮力同心的集体力量,尽显军训学子的英姿飒爽。

模拟战场医疗救护的硝烟下,同学们突击的身影灵活迅猛、干脆利落,气势如虹,方寸之间,将德职学子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军事汇报表演结束后,宣布获奖方队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方队及单位颁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2022级新生积极参与队列训练、歌咏比赛、内务比赛等活动,经历了骄阳的考验、体力与意志的较量、纪律与服从的检验,收获了身体和内心的双重蜕变,锤炼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相信同学们会更加从容自信地面对学业中的困难,成长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新一代德职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