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人生第一站,健康第一赞”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职院举行

发布者:王文硕(大学生记者团)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4日,由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德州市广播台承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德州交通职业中等院校共同协办的“人生第一站,健康第一赞”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康殿民、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振东、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王连森、德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马清水、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学生处负责同志,及我校4000余名新生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王振东对2021级新生进入新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成长成才,报效党和国家。

启动仪式结束后,“艾滋病预防”和“合理膳食 健康生活”专题讲座举行。

康殿民作“艾滋病预防”专题讲座,他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趋势、传播途径、防治策略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生动风趣的介绍,帮助同学们树牢珍爱生命和健康的安全意识。

王连森作“合理膳食 健康生活”专题讲座,他指出了大学生膳食营养健康的状况及存在的问题,讲解了食品安全和合理膳食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养成合理膳食习惯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活动是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我校将围绕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