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德职学子赶赴灾区救援 “德能精神”在河南省卫辉市熠熠生辉

发布者:袁丽男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受灾情况严重,令人揪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6日,我校机械工程系2020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班夏芝航同学发动朋友,筹集灾区急需物资,连夜奔赴河南省卫辉市,为灾区防汛排涝及救助受灾群众贡献了力量。

在赶往河南的高速路上,夏芝航同学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奔赴河南的车辆,感受到在突如其来的洪灾面前,中华民族彰显出强大的凝聚力。

与夏芝航同学一道的还有4名大学生志愿者。出发前,他们还就救援重要环节的安全操作进行了练习,都具有较高的水域急救、绳索急救、医疗急救等能力。

到达河南省卫辉市后,这5名同学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救援行动。他们运用无人机技术对受灾区域展开防疫消杀,利用航拍探照寻找被困人员,利用皮卡车底盘高的优势进入深水区转移被困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经过六十余年的积淀,我校涵养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德能文化。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培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锻炼职业技能,形成了爱党、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广大师生在社会公益活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展现了德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