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德州职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发布者:李东筱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动员全校师生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德职力量”,4月1日,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校领导樊兆杰、张苹、殷淑英、聂长义、多建民、周吉星出席,各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全体师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张恒斌主持。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对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构建“一盘棋”格局,加强对创城工作的领导,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清单”,群策群力,确保今年起好步、三年不松劲。

他强调,要精准发力,找准创城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结合起来,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在校园、教室、餐厅、宿舍和网络中唱响主旋律,在教学、大赛和文体活动中弘扬正能量,让文明之花时时绽放、处处盛开;在校外组织开展进课堂、进社区、进农村等系列活动,不断扩大创城覆盖面,提高影响力。

他要求,要大力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师生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自觉成为文明城市的代言人、文明城市的形象大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践中讲好“德职故事”、发出“德职强音”、贡献“德职方案”。

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党总支书记代表和职能处室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动员令,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讲文明、树新风,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努力打造城市文明靓丽的名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