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德州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高天宇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校领导张同光、周爱红、多建民、郭士武、魏先军、周吉星,学校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通稿、《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等,观看德州市教育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件警示专题片和疫情防控演练视频。

樊兆杰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对青年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和殷殷嘱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和可持续发展,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在教书育人一线建功立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和在参加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纪疫情和俄乌战争复杂交织形势对粮食、民生等领域的重要影响,心怀“国之大者”,发挥技术技能高地作用,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服务“吨半粮”示范区建设、做强粮食储存、加工、销售产业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以创建文明校园和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节粮教育和光盘行动,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节约粮食、能源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行为方式和习惯。

他指出,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四史”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持“大历史观”,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丰富工作方法,弘扬党的精神谱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提升到新高度。

他强调,廉洁教育警示片展示的案例教训深刻、令人警醒。全校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这“三本大账”,心中常念“紧箍咒”,常思贪欲之祸,慎终如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传承好家教家风。

他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制度,筑牢疫情防控堤坝,确保校园安全,并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周吉星领学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