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堂 >> 正文

德州职院获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2项

发布者:徐锐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日,教育部网站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数字造价就业实习基地”“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实习基地”2个项目榜上有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该项目为有意愿与高校开展人才供需对接和就业育人合作的用人单位提供平台,用人单位结合国家战略和实际需要提出项目指南,提供项目资源支持,通过与高校合作加快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优化自身人力资源配置。

经高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单位信息核查,确定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共6368个项目立项,1267所高校获批。

我校将以项目立项为契机,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推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良性互动,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更多专业对口的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帮助学生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帮助企业解决“用人难”的问题,实现校企合作共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