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堂 >> 正文

德州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李东筱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中学习举行。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校领导张同光、张苹、殷淑英、聂长义、多建民、周吉星、孟繁营,以及学校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讲话、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新闻通稿和整治非法宗教、遏制宗教渗透蔓延工作有关要求。

樊兆杰指出,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谆谆告诫和殷殷嘱托,紧密结合实际,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教书育人一线建功立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准确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聚焦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用新思路新观点新要求,与时俱进、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打造职业教育服务国家和省市战略的新优势,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求,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的工作态度,落实落细上级关于民族宗教工作要求,坚决整治非法宗教,坚决避免宗教在校园渗透蔓延,坚决规避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

会上,樊兆杰对学校近期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全面盘点分析全年工作完成情况,根据任务目标,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程,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省优质校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一以贯之地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控堤坝,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