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堂 >> 正文

特色美丽乡村怎么建? 农业部专家来德州职院作讲座

发布者:郑汇泉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山东城镇化改革将根据不同地区的自然历史文化禀赋,体现区域差异性……”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内一场关于特色美丽乡村建设的专题讲座正在进行,台上专家侃侃而谈,台下学员屏气凝神,听得津津有味。

7月3日,农业部知名专家、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会员陈明泉教授,应邀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作关于特色美丽乡村规划建设与管理的讲座,德州市2020级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班学员200余人聆听。

围绕特色美丽乡村建设的由来与历程、国家有关政策以及农村新型社区规划常见模式与原则等内容,陈明泉运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解读了历年国家乡村建设规划的政策、依据、标准,介绍了当前山东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资源利用、因地制宜、传承文化、突出特色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系统了解了国家有关乡村建设规划的政策文件和乡村建设的标准、途径,纷纷表示,将掌握更多的乡村振兴和乡村建设知识,不断提升乡村管理水平,把自己的家乡打造得更具特色、更加宜居、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