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堂 >> 正文

山东省妇联“齐鲁女性”宣讲走进德州职院激励“巾帼”建功新时代

发布者:黄宏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由山东省妇联主办,德州市妇联和山东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山东省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女性”宣讲走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出席,180余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巾帼先进模范的带动作用,激励了全省广大妇女以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第一位主讲老师是德州市卫健委处级退休干部刘新会。她是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主讲的题目是《我是共产党员》,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成长的故事。

第二位主讲老师是全国律师协会建筑工程与房地产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主任、山东省豪才律师事务所主任周长鹏。他主讲的题目是《如何用民法典维护幸福家庭》,强调了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维护幸福家庭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生动活泼的案例。

第三位主讲老师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青年党员谭文柯。她宣讲的题目是《我用音乐讲党课》,讲述 “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党史”的经验,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解码音乐中蕴藏的红色基因,串起了一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史,让大家在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红色经典中,明确了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刻领会了党史教育的丰富内涵和时代阐释,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信仰、信念和信心的力量。

听了各位讲师精彩的分享,我校女教师纷纷表示,将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中,发挥高校知识分子的优势,勇做走在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德职梦”贡献巾帼力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