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德州职院为120名基层干部加开“廉政课”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德州日报 [浏览次数]:

为推动廉政教育全覆盖,日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对在学校开展的基层干部学历教育面授增加纪检监察教育方面的培训内容,组织120名农村基层干部学员开展首次纪检监察知识专题讲座。

图片

基层干部学历教育是我校承接的德州市优秀农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学历提升任务,该培训为期两年半,培训结束考核合格将获得教育部注册的专科学历。该培训旨在通过面授、实践,坚持“技能+学历”培养模式,增强基层干部履职能力和创新创业本领,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本次增加的纪检监察教育内容,涉及廉政教育、纪检监察基础知识等多个方面,约8课时。培训期间,邀请了纪委工作人员采取面授、讲座形式,解读《中国纪检监察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续培训将继续展开,这必将全面提升学员政治素质和底线意识,为基层干部筑起廉政防火墙。

据了解,在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培训中增加纪检监察教育内容,在我市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