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特别关注 >> 正文

德州职院党委书记樊兆杰专题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者:马成忠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8日,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专题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听取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办公室和校纪委工作人员参加座谈。校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卢长宾主持座谈。

图片

樊兆杰对学校纪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纪委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纪检监察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富有成效,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樊兆杰就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日常监督监察、专项监督检查、廉洁文化建设、廉政教育培训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重要作用,把准职业院校纪检监察机关的特点,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和各级纪检委员作用,着眼于学校内部的检察机关的定位和职能,明确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增强主动性、计划性和针对性,找准风险点,抓好教育引导,防微杜渐、消除隐患,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培养“专业+纪检监察”拔尖人才。要以“制度建设年”为契机,启动学校规章制度的立改废释工作。要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要多措并举,构建全覆盖、多层次的廉洁文化体系,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廉洁校园 清风德职系列活动”,浓郁廉洁文化氛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创新廉洁教育方式,增强廉洁教育培训的吸引力、针对性,推进廉洁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不想腐的政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图片

座谈会上,卢长宾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汇报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他表示,校纪委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理清工作思路、把握监督重点,积极发挥协助职能,切实做到协助有担当、推动有行动、到位不越位,打造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升级版,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

会后樊兆杰一行到纪委综合科、纪检监察室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看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

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