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德州职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李东筱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8日,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樊兆杰、郭士武、多建民、孟繁营出席,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听取了会议精神,随后立即召开会议贯彻实。

图片

樊兆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省优质校验收、争创全国“双高校”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系统安全会议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樊兆杰强调,要加强疫情监控,综合施策,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安全;要加大舆情监测力度,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及时密切关注涉学校信息,提前研判发展动向,及时做好舆情应对处置与引导工作,防止突发舆情事件发生;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围绕心理健康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盗等领域,大力开展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积极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要提高保密意识,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开展保密教育,确保网络信息安全;要保证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在教育教学中,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片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多建民对开学以来学校疫情情况进行通报,对疫情防控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