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堂 >> 正文

德州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

发布者:高天宇审核:李克强复核:朱 弘 [发表时间]:2023-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校领导张同光、张苹、孟繁营、周吉星、刘宏杰、朱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图片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认真领会《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新闻稿内容,学习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李力、田卫东同志在德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

图片

樊兆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学校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他强调,要对照教育强国建设要求,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引导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要求,要全面提高学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聚焦产业转型升级,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的新形势,着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汇,为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和职教先进城市贡献更大“德职力量”。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孟繁营、周吉星、刘宏杰、朱弘等领学相关内容,并进行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