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堂 >> 正文

德州职院联合德州日报社,推进宣传育人

发布者:高天宇审核:李金甫复核:朱 弘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讲好“德职故事”,进一步增强学校软实力,5月30日-31日,我校联合德州日报社举办新闻采编专题培训班。各行政处室及系部的教师通讯员,大学生记者参加培训。

图片图片

30日下午,德州日报社特别报道部主任、主任记者王志强作主题为《好新闻是如何“炼”成的》的讲座,围绕新闻采写规律和技巧,从热点挖掘、新闻选题、创作角度和撰写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讲座重点突出,案例丰富,语言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图片图片

31日下午,德州日报社融媒编发中心资深编辑、“学习强国”工作室主管陶义,作了《打造你的爆款—新媒体短视频的制作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他分析了短视频发展的最新形势,以内容主题选择、编辑文案、视频拍摄和剪辑制作与发布为主线,运用大量鲜活详实的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分析,用视频方式展现出美丽的世界、励志的人生,带给学员深深的感动和灵魂的触动。

图片

近年来,我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干部的谆谆教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育新人、展形象,努力浓郁“阳光自信”“大气厚道”的“德职气质”,完善新媒体管理办法,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培养了大批有有脚力、有眼力、有脑力、有笔力的宣传骨干。宣传工作者秉持“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的责任担当,淡泊名利、兢兢业业,撰写了大量温暖岁月、感动时光的精品力作,把强化思想引导、讲好“德职故事”落到了实处,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同类院校的前列,被省教育厅评选为“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20强。此次培训为契机,我校将适应职教强校建设对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构建起与职教强校建设相匹配的新闻工作体系,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坚持正能量,更好服务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