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堂 >> 正文

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暨德州市数字素养提升专项活动在德州职院启动

发布者:刚宪水审核:侯焕福复核:董克齐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暨德州市数字素养提升专项活动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苗晓钢,德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杨勇,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祥涛等领导,德州职院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孟繁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吉星出席活动,省科普宣讲团专家,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图片

周吉星在致辞中介绍学校科学技术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学校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新形势,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布局发展“十大平台”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人才、科技高地,学校将在场景科普、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数字设计、技能培训、信息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全民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更多“德职智慧”。

图片

苗晓钢和周吉星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图片

孟繁营为省级专家崔超然、马宾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书。

图片

杨勇发言,对我校建筑模型与建筑动画科普教育基地被认定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表示祝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参观学校建筑动画与建筑模型科普教育基地。

图片

省级专家崔超然、马宾分别作题为《从ChatGPT看人工智能发展》《新时代网络空间安全的挑战与对策》的科普讲座,德州科学大讲堂正式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