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堂 >> 正文

德州市2023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班在德州职院开班

发布者:王嘉成审核:张文辉复核:杨欣鸿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5月19日,德州市2023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苹,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国锋,德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樊德举出席仪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相关负责人员,培训班教师与150余名退役士兵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

张苹代表学校致辞。她表示,退役士兵培训工作事关每位退役士兵切身利益、前途命运,也事关国家发展稳定大局、千家万户幸福。作为德州市唯一公办高职院校,德州职院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将一如既往、不辱使命,为退役士兵提供一流的培训服务,以回报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心支持、学员的信任和期待。

马国锋在开班仪式上讲第一课。他表示,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是党和国家重视关心广大退役士兵就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学员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积极调整心态,找准自身定位,珍惜培训机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更好地融入社会,顺利开启人生新征程。

图片

仪式上,无人机驾驶技术学员任金明代表受训学员作表态发言。

图片

此次培训为期3个月,涉及电工、无人机驾驶员、机动车驾驶员等专业。近几年,我校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退役军人相关政策,主动与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退役士兵需求,发挥自身办学优势,精准发力,先后开办无人机驾驶、电工、电子商务师、汽车维修工、驾驶证C1、车工、中式烹调等15个培训项目,培养退役士兵1700余人,为退役军人全面发展、顺利就业、创新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